芥香味薯片

不想上班啊不想上班。

【葵黯】前男友

by.crazy 

—— 

王黯再也没有想到他会在毕业之后还能遇见他的大学男朋友。 

——在对方巡回演唱会的海报上。 

—— 

歌手葵(24)×社畜黯(25) 

沙雕产物。葵身高180,黯身高181。

好友生贺点文♡ 

————————————————————

王黯,男,25岁,工作三年的社畜,被现实打压而屈身的若干普通人之一。他的顶头上司最近完成了个大项目,他终于离开了吃喝拉撒睡连续三天都在办公桌前的日子。甚至高兴到让下属们提前在三点就下班了。 

 

王黯走出工作的大楼的时候仿佛都有种隔世的感觉。三点十分,太阳卸了热,缓缓的往西边掉去。王黯洗了把脸才出来,但是淡淡的胡茬却没有来得及刮掉。青色的胡茬在下巴,摸一把还有点扎手。他都有点不敢看现在自己的样子了,低着头慢慢的往家的方向走,顺路去步行街买些晚餐。 

 

王黯的家距离公司附近的步行街不远——说是不远,实际上也需要走个一千米左右。穿过热闹的步行街,钻出拥挤的小摊和人群,用耳机的音乐替代小贩的叫卖声,再往前走个几百米,过了一片樟树林就是王黯所住的小区。 

 

应该什么也不差的,跟往常一样。直到他无意间看了一眼那幅巨幅海报。上面那张乖巧的黑色短发的脸,就像是把落了一层又一层灰的仓库猛的打开,触景生情的心情被呛了一口灰优先占领——凭什么都是大学毕业,他本田葵怎么已经开始巡回演唱会了,他还因为上司的压榨连休息都是奢望! 

王黯随手把那张写着『Aoi跨国巡演第二站』的巨型海报拍了下来。提着还没有凉的鸭血粉丝回了家。 

 

“我回来了。” 

王黯煞有介事的朝屋内说了一句,然后把家门钥匙放回了口袋里。他同租的舍友上个月回老家结婚了,现在这个六十平米的家只有他自己和一只猫——报复性的起了个欠日葵的小黑猫。 

 

“小葵啊,让爷过来香一个。”王黯把鸭血粉丝往茶几上一放,朝沙发上伸手准备抚摸在沙发上自己的小猫咪,结果猫却一转身跳到了茶几上上,嗅了嗅他的鸭血粉丝,看也不看那个弯腰的男人,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我看你就是欠打!”王黯想对葵喵凶一点,手举到空中,叹了口气又放下,它躺在沙发里抱着抱枕闷闷的说,“小葵啊,我今天看见了前男友,在海报上。你知道吗?他的海报有那——么大,我提着鸭血粉丝路过感觉自己超糗的。” 

“你说为什么都是毕业大学生。他现在都开巡回演唱会了,我还看着老板的眼色勤勤恳恳求他不要克扣我的工资啊。明明我也长得也不丑,他不就是那张脸特别容易招小姑娘们喜欢吗?”王黯看着窗户外面的夕阳,叹了口气,“你说,我要不要去看看?好像时间也可以的……大不了请个假。毕竟自从毕业之后再也没见面。” 

 

黑猫停下了舔手的动作,紧紧的盯着他。 

“好吧。我承认我想他了!”王黯把抱枕往旁边一丢,“虽然分手的时候我们都有错,大吵了一架谁也没有低头认错——平常都是他哄我的!还有小学妹给她塞好多好多东西、我能不生气吗?我们那时候还没有分手!然后就毕业了,互相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黑猫依旧还是盯着他。 

“好吧,是我先删掉的。电话什么的也都是我先拉黑的。我当时是想把那段感情当做年少懵懂带着一股子冲劲的爱情,毕竟我们毕业了都要面对社会了,如果继续下去的话,注定会被世界唾弃的吧。”王黯伸手把小猫抱进了怀里,“那你说我到底看不看他的演唱会啊……买张边缘的票看看他?” 

 

喵。 

小黑猫在他怀里叫了一声。 

“好,我这就下单去!乖乖葵葵让爷香一个!”王黯把猫捧起来,嘴唇贴近小猫就想亲它,猫用肉垫按住了王黯的手,里面的爪尖差点露出来。 

王黯把猫放开,打开粉丝的包装开始嗦粉。 


  

“随机票吗?”王黯看着购票网站的随机两字,下单之后开心的笑了,“总不可能随机到我第一排吧。” 

 

 

当票到王黯家里的时候,他看了看自己的脚底是不是踩上了小葵的粑粑——干干净净的鞋底让他差点误会了小葵以为他“自产自销”了。 

本田葵的演唱会门票还是他妈的特别定制版,里面专门为了每个人避免有人拿高价转票还特意用日文片假名写了票主的名字,而且入场还需要特意用身份证检查。 

王黯看着自己的一排一号演唱会王者票沉默了。 

 

 

王黯骑着共享单车前往本田葵的演唱会。他骑车不是特别顺——是跟本田葵相比来说。他的骑车速度算是中规中矩,本田葵骑单车哪怕载着他都是可以调速的。经常坐在单车后面点王黯有感——他胯下不是自行车,而是我的屁股。可快可慢还能随时刹车,有时候顺风顺水,有时候特意卡着……是指突然刹车,让王黯不得已抱着他怕自己摔下去。两个人有时候在校园的绿化区把单车停下,本田菊以没油了为由,带着王黯找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讨一个黏糊糊的亲吻。

本田葵似乎在王黯身上做什么都特别有天分,总是把他拿捏的欲罢不能。王黯受不了直白的爱意,可本田葵偏偏就是打直球的人。两人的表白是本田葵提出来的。两人的第一次亲吻是本田葵突然亲了王黯的嘴唇一下,王黯不甘示弱的回吻回去,结局是他不能挣脱的缠绵的吻。两人得第一次做爱也是本田葵把王黯亲的晕乎乎的,他提出来了王黯就答应了。 

 

王黯一想本田葵就忍不住难过。他是不舍的,但是也不好意思低头。落灰的仓库把灰擦去,里面放着的心爱之物还是会忍不住心动。王黯想,是不是他真的当初做错了。可是他做的事情也是对两个人都好的,只是他放不下而已——或许对方已经放下了呢。 

他想立马掉头回去,但是演唱会票钱他舍不得。


  

王黯在检票口把票交给了检票员,检票员再三确认了一遍是谁。王黯有点不明所以。检票员跟身边点保镖低声说了什么,保镖点点头,示意王黯跟他一起走。 

王黯特意准备的口罩墨镜帽子全被收缴,被塞在手里的『Aoi粉丝大礼包』他看了一眼,里面的本田葵Q版手办、荧光棒等东西一应俱全。他被要求戴上了保镖拿着的一个莹绿色荧光手环,然后保镖把他安排在位置上之后就离开了。 

 

王黯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一片漆黑的台上。观众已经开始陆续入场,他们手上带着的暖橘色手环让他感觉自己似乎有点格格不入。他还以为本田葵的应援色似乎就是他喜欢的绿色,结果别人都手环和应援棒跟自己手里都这一套完全不一样——他记得曾经对本田葵说过它喜欢橘色,然后本田葵穿了将近两个月的橘色风格套装。只有两个月的原因是因为他看太久审美疲劳了。 

现在他要在这片橘色光海这里面举着自己的莹绿色荧光棒吗?才不要。 

他把自己的手环藏的更深了。 

 


  

演出还没有开场。王黯闲着无聊跟身边的女孩聊了起来。 

“你能坐到这个位置也太幸运了吧!我觉得我在二号位已经很棒了,没想到这次的一号位有人坐了!”女孩激动的看着王黯说,“Aoi以前开过的演唱会永远空着一排一号,二号曾经坐过他的母亲……你的手气这么好能不能帮我一会抽个卡?” 

王黯干笑了两声。他觉得还是不要把自己一开始只想坐最边上的事情说出来。 

“不过你会说日语吗?Aoi只用日语说话,所以会配一个翻译过来。我们粉丝们之前还在猜测Aoi的巡回演唱会的第一场会在哪里举办呢。谁都没想到Aoi的第一场巡回演唱会居然不是在某个一线城市,而是选择了几乎没有几场有名的演唱会的P市呢。不过第二场选择了S市大家就方便很多了。” 

王黯有点紧张。P市是他的家乡,而S市是他曾经跟本田葵的大学所在地、也是现在他工作的地方。但是本田葵在S市也曾生活过那么久,说他不会说中文简直就是比他没有一天不想着反压本田葵都好笑——但是本田葵活好。 

 


  

突然,台上响起了《打上花火》的前奏。王黯的目光也从身边的女孩身上离开。定定的看着舞台。 

“别那么紧张啦。Aoi每次演唱会的歌开场都是这个,但是超好听的。”女孩淡定的拍了拍王黯的手,说,“据说是因为,有一个人很重要的人喜欢这首歌。” 

 

是啊。那个人就是我。 

王黯张了张嘴,把话憋在了心里。 

 

 

当初他们还在上学的时候,本田葵没有回家过。哪怕是过年也在王黯身边。王黯的家乡也没有多少亲人了,父母在过节的时候会特意来S市陪他,过完三十就准备走。他也就没有什么特意回家的理由了——剩下的假期都是本田葵陪他过。 

 

烟花从三十晚上一直放到初五。王黯浅眠,就没有睡过几个安稳觉。本田葵就跟他一起躺在床上,把他轻轻抱在怀里唱歌。唱的就是《打上花火》。 

本田葵说,这首歌也是关于烟花的。但是我家乡的烟花绽放的时候,比这里安静的多。这里的太吵闹了。 

“那我一定要去你的家乡那边看烟花。”王黯被他哄得有了点困意,下意识的往本田葵那里凑了凑。 

“好。”本田葵说。 

 

王黯只记得旋律,让他唱起来还是怪怪的。毕竟日语是本田葵的母语,本田葵唱的比他好听的多。现在本田葵在台上,带着一把吉他坐在椅子上,深情的看着台下。王黯身边的女孩兴奋的嗷嗷直叫。王黯抬头的时候跟对方的视线恰好相交,对方嘴角那抹一闪而过的微笑被王黯捕捉到,融化在王黯心里形成了一股子怪怪的味道。 

 

 

“この夜が 続いて欲しかった。” 

本田葵在伴奏放完之后,又重复了一遍这句歌词。 

 

台下在欢呼。中日语夹杂在一起的声音太吵闹了。 

而王黯只觉得太吵了,他想开口也跟着喊些什么,张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脸上有点湿湿的。一摸,是他的眼泪。 

 

 

 

本田葵。你他妈的好烦啊。 

烦的让我以为我们该结束了。 

然后再见面,发现你一直还在原地。 

走的只是我自己。


  

——END——


评论(8)

热度(1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